抢前抓早干实事 科学谋划强产业 坚定不移实现首季“开门红”工作目标任务 头条-松原站 李超 35215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抢前抓早干实事 科学谋划强产业 坚定不移实现首季“开门红”工作目标任务 头条-松原站 李超 35215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陈强在乾安县调研重点工作时强调

抢前抓早干实事 科学谋划强产业 坚定不移实现首季“开门红”工作目标任务

2022-02-15 10:39 | 来源: 松原日报

  2月14日,松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强到乾安县调研项目建设、企业运行、肉牛产业发展和备春耕生产等工作,听取乾安县重点工作汇报,倾听企业发展意见和诉求,助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白云秋一同调研。
  “目前有多少台套农机?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准备到位了吗?若要延伸产业链扩能增产,当前最缺少的是什么……”在乾安大遐畜牧场农业公司、乾安天顺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天润华仓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国华乾安风电有限公司、道字乡肉牛养殖基地、拓北拓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陈强积极对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状况,全力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陈强对新的一年乾安全县上下干劲十足的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多层级统计培训,抓好关键时间节点,坚定不移实现首季“开门红”工作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聚力产业链招商,落实“五个清单”和关键环节,加快项目投资进度,特别要关注投资项目入库情况,确保春季重点项目如期集中开工。要深入研究破解开发区发展问题。做“活”体制机制,科学规划产业、功能、空间布局,提升营商环境,紧紧围绕新能源、现代农业、畜牧业、食品化工等领域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科学合理谋划全县产业支撑体系。要抢抓“秸秆变肉”工程暨千万头肉牛工程机遇,促进肉牛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积极探索“地趴粮”整治、畜禽粪污治理及废旧农膜无害化处理有效途径,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陈强强调,下一步工作中,乾安县一要持续做优一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二要做大二产,抓好规上企业运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双停”企业盘活等工作,促进更多工业项目达产达效。三要做强三产,大力发展新电商、新旅游等产业,实现规上服务业入统。四要围绕目标定位,转变作风强机制,抢前抓早干实事干成事,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县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来源:松原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