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头条-松原站 李超 3439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头条-松原站 李超 3439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松原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2021-09-01 09:41 | 来源: 松原日报

  为扎实推进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实事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8月31日,松原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分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

  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公开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分实事项目,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就本部门实践活动和落实实事项目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原市委坚持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五个聚焦”办实事,推动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聚焦高质量发展办实事,实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突破,全市240个计划实施的5000万元以上项目中,已开复工228个,其中新开工113个,居全省集中开工项目数量第一位。聚焦保障民生办实事,实现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长远性实事项目新进展,全市确定的2569项实事项目中,已完成1558项,完成率60.6%。聚焦乡村振兴办实事,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成效,确定111个村实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试点,深化农村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开展“5+N”模式服务42万件(次)。聚焦便民利民办实事,实现延伸服务群众触角新境界,注重抓好为“老”“小”特殊群体办实事,共新办老年人免费乘车“敬老卡”2.8万张,开展“适老型”诉讼服务619人次,依托“彩虹行动计划”投资2.1万元救助困难儿童42名。聚焦基层治理办实事,实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新作为,组建市县两级党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形成“1+5”制度体系,在全市构建起上下联动、协调有序的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格局。

  据了解,这次公开发布的2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项目,是松原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指导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针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最新形成的“市县乡村”四级实事项目台账中选择确定的,共涉及住建、交通、民政、卫健、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12家市直部门(单位)。

  下一步,松原市将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担当作为和党员干部履职践诺,继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深化实施“党心暖民心”专项行动,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来源:松原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