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宏良率队到松原市专题调研 头条-松原站 李超 3433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兰宏良率队到松原市专题调研 头条-松原站 李超 3433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兰宏良率队到松原市专题调研

2021-08-23 13:41 | 来源: 松原日报

  “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拿出更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从源头抓起,精准发力,依法依规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8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率队,组成调研组来到松原市,围绕“关于深度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施大宁,市政府一级巡视员邢树君,市政协副主席王远夫,市政协秘书长岳福权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金钻皇苑小区施工现场、松原市传染病医院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建立等制度的开展和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松原市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与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座谈,对当前经济社会形势、产生拖欠农民工工资原因、如何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等作了深入分析并提出建议。

  兰宏良指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重要性。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基础工作要扎实,要加速全面推进吉林省执法监察信息化监管平台的建设,加大监督力度,健全机制,抓好建筑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工作。制度管理刚性要强,要将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抓典型,纳入“黑名单”并予以曝光,协调公安、司法部门依法严惩,让农民工劳有所得。

来源:松原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