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头条-松原站 李超 3340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头条-松原站 李超 3340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松原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2021-03-22 13:39 | 来源: 松原日报

  3月19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广成,副主任王兴顺、王晓敏、王永青、李向彬、都兴伟,秘书长王润清及委员共计34人出席会议。李向彬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国凡,市法院院长李永秋,市检察院检察长马立东,市监察委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审议了《松原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松原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条例(草案)》,根据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继续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对两部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上还听取审议了关于2020年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动备案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推进法治松原建设。
  会上还审议了“一府一委两院”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来源:松原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