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将出现强雨雪大风天气 头条-松原站 李超 3260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将出现强雨雪大风天气 头条-松原站 李超 3260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松原市将出现强雨雪大风天气

2020-11-18 14:17 | 来源: 松原日报

  昨日(11月17日),记者从松原市气象台获悉,17日晚至20日松原市将出现罕见的强雨雪冰冻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强雨雪主要集中在18日至19日。

  据松原市气象台预测,此次降水过程将伴随复杂的雨、冻雨、雨转雪或雪的相态转换,过程累计降水量40~60毫米,总降水量将突破历史极值。此外,18日开始松原市气温明显下降,累积降温幅度10~14℃,最大可达16℃以上,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1日或22日早晨,为-10℃~-15℃。18日至19日,松原市有6级左右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8级以上。
  此次天气过程雨雪范围广,累积降水量大,除对改善生态、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有利外,将给生产生活特别是交通、设施农业等带来较大影响。气象部门建议,此次天气过程将导致路面积水、积雪或结冰,路况明显恶化,应重点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做好高速公路、铁路和机场的运行安全管控以及城区交通疏导,减轻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需加强设施农业管理,及时清除棚顶冰雪并防御雨雪、降温和大风造成的棚室受损或蔬菜冻害;注意防范冻雨、雨夹雪、雨转雪天气导致的电路、通讯等设施结冰;做好粮食管护工作,以防雨雪淋湿发生霉变;雨雪后气温明显下降,应注意预防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

来源:松原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