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 文旅融合 打造精品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头条-松原站 赵新 3115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挥优势 文旅融合 打造精品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头条-松原站 赵新 3115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发挥优势 文旅融合 打造精品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4-23 14:59 | 来源: 松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颖)4月22日,副省长阿东在松原市调研文旅项目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查干湖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政策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两手抓”,发挥优势,文旅融合,打造精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查干湖生态保护和发展,全力守护、擦亮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市委书记王子联,市长于强陪同调研。

  阿东一行实地考察了查干湖生态旅游小镇、查干湖生态水岸广场、查干湖渔猎文化博物馆、查干湖野鸭岛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选址、业态布局、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情况,对松原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于强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重点工作汇报。阿东就加快文旅项目建设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了交流讨论。阿东强调,当前,松原要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作为头等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加大力度,持续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的“六保”工作。要高度重视疫情常态防控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强化政策落实,扩大有效投资,深挖消费潜力,全力抢抓省“761”新基建工程项目政策窗口期,加大传统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及文旅产业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实施力度,加快推进查干湖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发展。

  阿东强调,要坚定信心,提早谋划,扎实做好疫情过后重振旅游业各项工作。积极落实政策,把准市情,对症施策,创新体制,采取有力举措精准帮扶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强化激励政策,扩大市场营销,积极培育新的旅游增长点,尽快实现旅游产业全面复苏,稳步向好。要扎实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文章,深化历史资源活化利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要找准定位、咬定目标,持续做好文旅产业招商引资等要素保障工作,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增强我省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产业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

  王子联表示,松原市委、市政府一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阿东副省长指示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全力稳投资、补短板、促消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围绕“六保”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基本民生、安全生产等底线。深入挖掘优势潜力,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松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市领导刘文占、邢树君、刘永德等参加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