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到松原市政务服务之家调研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头条-松原站 赵新 30944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到松原市政务服务之家调研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头条-松原站 赵新 30944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到松原市政务服务之家调研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2020-03-26 0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5日下午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到松原市政务服务之家调研,调研时特别参观了松原市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运营中心,政数局局长王博介绍了松原市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初衷,意旨是推动“政、银、企”信用信息互通和共享应用,创新打造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金融服务产品,打造覆盖全国、兼容地方、涵盖多种融资服务模式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力争覆盖全市5万户中小微企业,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实现每年为企业提供10亿元以上的信用贷款。

  贺东平主任在运营中心调研过程中,首先参观了全省首台落户在政务大厅的社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询问了平台单笔授信额度,详细听取了通联信用对于平台运营状况的介绍,以及平台对于企业授信模型的维度和社会信用报告数据维度。贺主任对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模式给与了高度肯定,同时表示要继续发力,扩大数据共享维度,提高金融放贷能力,让更多社会主体和金融机构参与进来,努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据了解松原市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于去年12月开始筹备,为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服务企业融资需求,平台2月14日紧急投入运营,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和松原支行积极推动建设银行松原分行、工商银行松原分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亿联银行、阳光村镇银行、九台农村商业银行等10余家银行先后入驻平台,提供金融产品20余项,吉林银行、光大银行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入驻准备中。平台已经覆盖全市企业13000多家,平台共有注册企业113家,融资意向金额7亿7229万,累计向各银行推送意向客户79家。完成受信20余家,受信额度2000余万元,促成融资11笔,融资总额800余万元。

  下一步松原市政数局将以此次省人大调研为契机,继续扩大服务范围,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数据模型和社会信用报告,让第三方征信机构发挥效能,为企业增信,同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促进金融资源以市场机制进行有效配置,实现产、融、服多方降成本、提效率、控风险。促进更多金融资源加快投入松原市中小微企业,扩大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总量,形成资金的有效运转,从而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