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头条-松原站 鞠华军 2885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头条-松原站 鞠华军 2885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完善制度规则 转变工作作风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子联主持并讲话 于强 金国学出席

2019-05-27 14:14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李秋颖)5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次(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松原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松原实现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及《中共松原市委关于转变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松原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市政府双周重点工作调度例会、晨检制度》等规章制度,对全市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子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于强、市政协主席金国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和视察松原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指明了方向,是推动新时代松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中共松原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松原实现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主要任务,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主抓、协调推进的责任,进一步细化量化任务,明确职责分工,高效推进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松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关于转变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规定(试行)》既是对中央和省委要求的贯彻落实,又是聚焦松原突出问题发出的全面整治动员令。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落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转变。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制定配套措施,认真遵照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市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市级领导集中分片包保重点工作方案》要求,既“包”又“保”,深入一线察实情、听实言,切实帮助基层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双周重点工作调度例会、晨检制度》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县市双周重点工作调度例会制度的具体举措。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认真执行,结合实际建立相应制度,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环保整改、项目建设、城乡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抓好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是形势所迫、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责任所系。要紧盯“浮、慢、假、怕、庸、散”等问题,从精简会议文件抓起、从深入基层一线干起,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鲜明的用人导向、严明的纪律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干部激励机制和约束问责机制,正本清源、拨乱反正,推动全市干部作风实现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要更好发挥绩效考核作用,突出考核结果运用。要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带头担当负责,务实干事、争创一流,为新时代松原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