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获脱贫攻坚资金支持 头条-松原站 赵新 28330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获脱贫攻坚资金支持 头条-松原站 赵新 2833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松原市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获脱贫攻坚资金支持

2019-03-08 11: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松原市坚持政府投入的主体和主导作用,增加金融资金投放,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多渠道增加扶贫开发资金。

  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全市上下尽最大努力加强资金投入,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共投入各类扶贫资金5.04亿元。其中,中央专项扶贫资金0.93亿元、省专项扶贫资金0.66亿元、市县级专项扶贫资金0.87亿元,整合社会各类扶贫资金2.58亿元。2018市本级在财政比较困难情况下,安排175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比去年增加6%。

  深入开展金融扶贫。松原不断加强与银信部门联系,采取多种模式为贫困户提供小额贷款,充分发挥小额信贷助力脱贫致富作用,全市共使用扶贫贷款1523万元。前郭县与郭尔罗斯农商行合作,在平凤乡和洪泉乡开展光伏扶贫项目贷款试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56户发放光伏项目贷款966万元。乾安县积极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授信,与乾安县农村信用社、农业银行和惠民村镇银行合作,利用县财政注入的600万元担保金,为贫困户和合作社累计发放贷款1344万元。扶余市设立小额贷风险补偿资金300万元,农村信用社扩大10倍放贷,共发放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小额贷款77笔153万元。

  加强资金项目监管。制定了《松原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充分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管平台,强化对扶贫资金的动态监管。审计部门派出4个审计组,对全市(不含长岭县)2017年度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共审计抽查扶贫资金1.85亿元,涉及151个项目。积极抓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和项目库建设工作。严格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相关政策,加大资金和项目管理,全面推行扶贫资金公告公示制度,让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