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松原粮食总产量达到140亿斤 跃居全省前列 头条-松原站 赵新 28015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松原粮食总产量达到140亿斤 跃居全省前列 头条-松原站 赵新 28015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2018年松原粮食总产量达到140亿斤 跃居全省前列

2019-01-16 12: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6日上午,松原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松原市委书记李相国主持会议,松原市人大代表  315人、政协委员、特邀人员、列席人员等参加。

  会上,松原市市长王子联作《政府工作报告》。在长达19页的报告中,精准地总结了2018年松原市政府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中面临的“短板”问题,并为2019年松原市各项工作制定了明细的发展蓝图。

  在2018年的成绩单中出现了这样一个让人欣喜的亮点“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1.6%,均为3年来最好水平。”与此同时,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分别增长了6%,均跑赢GDP增速。

  扎实开展项目建设“三抓”“三早”行动

  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经贸活动100多场(次),引进3000万元以上项目104个。

  嘉吉生化20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开工建设。

  鲁花10万吨花生油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天成实业10万吨废矿物油综合利用、鹏鸿智能家居等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长山热电厂耦合发电、长山化肥厂15万吨复合肥、新创生化18万立方米纤维板等项目投入生产。

  粮食总产量达到140亿斤

  粮食总产量达到140亿斤,跃居全省第2位。

  松原罐区骨干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河湖连通工程顺利推进,新增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灌溉农田43万亩。

  新建绿色农业示范基地67个,新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80个。

  前郭县获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乾安县入选全国率先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炭泉黑豆、乾安羊肉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名录。

  旅游和物流业备受称赞

  查干湖景区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野鸭湾等特色景点广受游客“点赞”。

  威尼斯水上乐园一期、查干湖旅游服务中心进入内装阶段。

  全年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11.7%和16.9%。

  松原被列为全省唯一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市,瑞禾仓储物流园入驻企业达117户。

  开创“码上查、码上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向经开区下放权力529项。

  吉林油田公司“三供一业”完成分离移交。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农垦改革完成恳区集团化。

  开创“码上查、码上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松原海关获批成立。

  城乡实施基础设施项目74个

  城区4个出入口综合改造顺利完成,五右、京哈、双嫩高速松原段开工建设,松原火车站等33幢标志性建筑和主要街路实现高品位亮化。

  车辆乱停、市场外溢、城市野广告和焚烧冥纸等问题得到全面整治。

  新建农村公路814公里,改造农村厕所30580个,绿化美化村屯208个,打造美丽乡村7个。

  打响蓝天保卫战,淘汰和改造燃煤锅炉245台,淘汰黄标车2680辆,取缔露天烧烤2800多处。

  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清理河湖污泥和垃圾10万立方米,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5座,“两江一河”4个国控断面水质全面达标。

  民生实事全部兑现

  地震灾区6571户受灾群众全部入住安全暖心房。

  新增城镇就业4.3万人次,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61万人次,2.3万名残疾人获得基本康复服务。

  整治老旧小区40万平方米,改造棚户区住房3000套,完成1.8万套无籍房产权登记颁证。

  完成100所农村中小学供暖改造,市中心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和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全面建成。

  新建村级文化小广场31个。

  2019年,松原将放大比较优势、深度开发资源、狠抓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产业、补齐发展短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把“松原发展很有潜力”变成生动现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