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松原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头条-松原站 赵新 2800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松原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头条-松原站 赵新 2800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政协松原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15 15: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5日上午,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松原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松原市领导李相国、王子联等出席。

  来自全市各界的300余名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松原生态振兴、转型崛起,全面建设“两个城市”凝聚智慧力量。

  会上作了《政协松原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政协松原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

  2018年,政协松原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松原市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致力传递政协之声打造政协之家、贡献政协之カ,努力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求创新、増活力、上水平。

  一年来,政协松原市第六届委员会认真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为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缓解民生问题;服务基层群众;积极办理民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积极适应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要求,大力推进履职尽责能力建设。

  一年来,政协松原市第六届委员会深入贯彻中央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重大部署,按照市委要求,积极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着力完善协商机制;选好选准协商议题;认真开展协商活动;注重发挥协商式监督的作用。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作为统战组织的功能作用,认真做好团结各方、凝聚人心、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工作。

  2019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也是六届市政协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围绕产业升级、改革创新、开放融合、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富民惠民、文化兴盛等重大问题,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从政协实际出发,多谋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推进民生政策、民生项目的落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坚持把政协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政协松原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为期3天,委员们将进行分组谈论。站在新的起点上,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委员们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热情谱写生态振兴、转型崛起、建设“两个城市”的新篇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