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洁文明在各村屯蔚然成风 松原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算这样做 头条-松原站 赵新 27123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整洁文明在各村屯蔚然成风 松原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算这样做 头条-松原站 赵新 27123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整洁文明在各村屯蔚然成风 松原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算这样做

2018-08-21 10: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干净整洁的院落里,葡萄藤上结满了果实。铺设了地板的房间内,炉具、卫浴一应俱全。这是扶余市弓棚子镇广发村的一户农家院落。
  整齐划一的街道,内容丰富的文化墙。多年来,全村人一直在为村容村貌的改变和保持在努力。如今,爱护环境卫生,邻里互助在广发村已经蔚然成风。
  这是松原市农村文明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8月17日,松原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扶余市召开。
  会前,全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级文明村镇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先后深入扶余市更新乡新红村,弓棚子镇双胜村、广发村,肖家乡王家村,实地观摩察看扶余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志愿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屯环境整治、文化大院建设、农村群众文化活动等工作情况。
  近年来,松原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松原将致力于价值引领,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着力培育农村时代新人,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弘扬农村文明新风尚。致力于品质提升,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强化生态环境建设,树立农村环境新标杆。致力于产业培育,因地制宜兴产业,大力发展旅游业,开辟农村致富新路径。致力于服务升级,完善升级服务阵地,抓好乡规民约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农村精神文明新高地。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各种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动全市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精神文明建设之花结出丰硕果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