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松原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头条-松原站 孙晓云 2691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松原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头条-松原站 孙晓云 2691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2018松原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2018-07-18 13:25 | 来源: 吉林日报

  抢抓黄金季,大干正当时。日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切实推动新时代松原发展实现新跨越,松原市组织开展了全市项目建设大联检行动,通过看、听、查、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今年新建项目进行督促检查。

  今年上半年,松原共开复工建设5000万元以上项目117个,超去年同期47个(去年上半年70个)。总投资718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15亿元,1-6月完成投资84.5亿元。其中:已入统项目59个,总投资430亿元,完成投资60.7亿元;未入统项目58个,总投资286亿元,完成投资23.8亿元。按投资规模划分,亿元以上项目85个,总投资698亿元;按建设性质划分,新开工项目51个,总投资260亿元;按产业结构划分,一产项目12个,二产项目37个,三产项目15个,基础设施项目36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10个。

  与往年相比,松原今年的项目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好于近年来同期。项目投资额度大,特别是单体投资额度大的项目比较多,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有8个,像嘉吉玉米深加工扩能、天源燃料乙醇改造项目总投资都超过20亿元,今年的投资计划也都在5亿元以上。产业特色比较明显,突出表现为农业产业化项目群体推进,呈现出集聚态势。比如扶余的鲁花花生油、三井子物流园,宁江的鑫祥农业产业园、奥佳生物有机肥,经开区的嘉吉玉米深加工、爱普食品,前郭的牧原生猪养殖、北显黑玉米开发,长岭的晰晰马铃薯种植加工、中粮生猪养殖,乾安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都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从种植、养殖,到加工、流通,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整个农业产业链不断延伸、价值链不断提升。项目的成长性比较强,一些项目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比如两江高科技产业孵化园、百年汉克制药、新创生物板材、三源二硫化碳、佳禾生物有机肥等项目,都有一定的科技含量、市场需求。此外,通过资产盘活、战略重组新上的项目,如鹏鸿木业智能家居、飞达杭萧绿色钢构、天源生化燃料乙醇等,项目的发展前景也都很好,投产后效益会很可观。

  今年,松原持续加大了抓项目力度,对39个重点项目,实行市级领导包保制,高位操作,持续推进,建立了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列入今年建设计划的全部项目,各地、各部门都配备了懂项目、业务精的工作人员作为项目服务秘书,调度推进、协调服务于项目建设。对项目建设,采取“三早”项目周调度、重点项目旬调度、全部项目月调度的方式,了解和掌握项目建设动态情况,及时作出研判和预警,收到了较好成效。下半年,全市还有50个以上项目计划开复工建设,完成投资80亿元左右。(记者 张红玉 王欣欣)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