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项目大联检活动要求解放思想 敢于担当 真抓实干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松原发展新跨越 头条-松原站 孙晓云 2689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项目大联检活动要求解放思想 敢于担当 真抓实干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松原发展新跨越 头条-松原站 孙晓云 2689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全市项目大联检活动要求解放思想 敢于担当 真抓实干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松原发展新跨越

2018-07-16 11:14 | 来源: 松原日报

  连日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项目建设大联检活动,深入各县(市、区)、经开区和哈达山示范区,通过看项目、听情况、查现场等方式,对产业项目进行联检。

  市委书记李相国、市长王子联、市政协主席金国学等参加活动。

  走企业进车间、看项目问发展,李相国、王子联、金国学带领联检组先后深入到威尼斯水上乐园、三井子铁路物流园、杭萧绿色钢构住宅产业化基地、新创15万吨/年ABE复产、嘉吉生化特种玉米加工、盖二豪森绿色农产品冷藏保鲜加工、三源化工二硫化碳和众禾联创生物质能源开发等29个在建、续建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仔细察看建设进展情况。

  “项目联检是我市推进工作落实的有效方式,通过看项目、听情况、查现场,我们相互学习、查找不足,增强了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地各有关部门参检负责同志一致表示,通过联检,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思路,回去后要进一步卯足干劲、苦下真功、狠抓落实,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15日下午,全市项目建设大联检活动召开总结会。李相国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三抓”大会精神,抢先抓早、真抓实干,项目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他希望各地各部门清醒认识“宏观变化”背后的深层次挑战、“趋稳回升”背后的结构性矛盾、“战略机遇”背后的高平台竞争,进一步把项目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要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的战略方向,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建设“两个城市”的目标,坚持立足本地优势和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最佳方式,加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以大项目建设来拉动大投资、培育大财源、带动大就业、实现大发展。要围绕建设全国绿色农业城上项目,突出推动一批粮食精深加工项目、抓出一批畜牧业全产业链项目、着力建设一批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加快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积极培育一批农村新产业新业态项目,力争用5至8年时间,把松原建设成为以绿色农业为主导、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全国知名的绿色农业城。要围绕打造东北新型工业基地上项目,谋划建设一批天然气转化加工项目,积极招商引进一批装备制造业项目,进一步抓好化肥产业项目,调整工业发展思路,打造东北新型工业基地要围绕成为吉林西部商贸物流旅游中心上项目,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和旅游业,积极谋划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改造传统产业,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释放新活力。

  要把握要点,坚持引新与盘存协同推进、速度与质量协同并重、招大引强与扶小帮微协同共进、发挥优势与弥补短板协同发力、硬环境与软环境协同建设、产业项目与其他项目协同联动,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的工作水平。要进一步营造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狠抓落实、压实责任、提高本事、严格督查,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新动力,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大抓项目的新高潮,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松原发展实现新跨越。

  王子联要求,要围绕领会精神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聚焦到市委、市政府抓项目、抓投资等重大部署上来,主动认领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及时对接、及时跟进、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围绕已开工项目抓落实,积极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强化施工组织,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早日达产达效。要围绕招商引资抓落实,做好“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篇文章,进一步利用好省里搭建的吉商大会、农博会、东博会等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深入开展专题招商、产业链招商、叩门招商等活动,跟踪做好对接、洽谈、签约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要围绕向上争取抓落实,充分发挥好我市被列为全国唯一的生物质产业集群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及作为哈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等优势,主动跑部进省,主动对接沟通,全力争取上级政策和相关资金,助推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要围绕完善机制抓落实,探索建立挂钩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强化督查督办,营造人人抓项目、人人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速提质提效。要围绕加强引导抓落实,注重舆论导向,树立正面典型,强化标杆引领,加强社会监督,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关注项目建设、支持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王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