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治国深入我市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头条-松原站 孙晓云 26882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陶治国深入我市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头条-松原站 孙晓云 26882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陶治国深入我市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18-07-13 10:05 | 来源: 松原日报

  7月9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深入我市长岭县、乾安县和前郭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李相国,市长王子联,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秘书长王大宇,市领导李继东、曹广成、邢树君,市政府秘书长刘文占,市直相关部门、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走企业、看社区、访震区、进机关、察整改……三天来,陶治国顶着炎炎烈日,先后来到吉林省晰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长岭县长岭镇永治路社区、乾安县赞字乡洪银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关闭搬迁现场、乾安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乾安县让字镇政务服务大厅、吉林不二蛋白有限公司、宁江区毛都站镇姜家围子村震后重建现场、前郭县八郎镇铁桥村机砖厂取缔现场和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小油田香港年代公司井封现场检查督导相关工作。并深入县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组织召开互动交流会,先后与近百名基层纪委监委干部一对一、面对面展开交流,听建议、解困惑、话发展。

  调研中,李相国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和市、县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会。在认真听取我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陶治国指出,松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不断强化措施,加大力度,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这场硬仗。要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整改时限、标准,紧盯突出问题、重点领域,深入研究、分类推进、全面治理,确保整改效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和责任追究,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让吉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在市、县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会上,陶治国对我市纪委监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松原市纪委监委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务实、主动意识强、队伍建设扎实、工作状态积极,成绩显著。希望下一步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补齐短板、解决问题,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解决政治站位不够高问题,突出主题主线,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围绕解决反腐力度不够持续问题,坚持稳中求进。三是围绕解决正风肃纪不够深入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整治腐败和作风问题。四是围绕解决职能职责不够聚焦问题,继续深化“三转”,重点补齐监督短板。五是围绕解决能力作风不够适应问题,强化“形神兼备”,发挥合署办公优势。六是围绕解决工作开展不够全面问题,做好“后一半”工作,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同时,他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监督,确保打铁的队伍始终自身过硬,党的纪律部队永葆忠诚。

  李相国表示,松原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扎实有力地做好监察体制改革、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党风廉政建设、震后重建、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