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开展第二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 头条-松原站 孙晓云 26838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开展第二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 头条-松原站 孙晓云 2683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松原市开展第二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

2018-07-05 15: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凝聚全市公安队伍奋进新时代的正能量,有效引导全市公安民警在建设平安幸福松原中奋发有为,松原市第二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开展松原市第二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旨在推树一批群众信得过、口碑好、公认度高,能够充分体现松原公安特色、具有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弘扬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筑牢“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公安民警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中做出的不懈努力,树立全市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增进警民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努力营造警爱民、民拥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广大民警干事创业,更好地履行职责,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评选活动的对象是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职在编民警。评选活动从5月28日开始,至2018年7月下旬结束,历时2个月时间,共分为“启动”、“推介”、“评选”三个阶段。在“启动”阶段,评选活动组委会下发通知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候选人推荐工作。推荐的候选人产生后,组织召开初评会,从推荐的候选人中评出21名左右的正式候选人。在“推介”阶段,将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全方位展示候选人的先进事迹,使人民群众了解候选人、熟知候选人、认同候选人。在“评选”阶段,将利用报纸和开通网络投票平台,通过群众评选,产生10名左右“松原市第二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结束后,将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先进典型精神。
  前一阶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评选条件开展了候选人推荐工作。各级公安机关共向组委会推荐候选人31人。组委会对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候选人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征求了市公安局纪委、督察、法制、控申等部门意见,最终确定了25人作为推荐候选人。经过初评,最终产生了此次评选活动的21名正式候选人。
  此次10名左右“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由广大群众从21名正式候选人中投票产生。从7月6日至7月16日,评选活动正式进入投票阶段。届时,将集中10天时间组织广大群众投票。投票分为互联网投票和公安网投票两种方式,将在微信公众平台和专题网站上建立相应的投票栏目,并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公布投票的具体方式方法。
  评选结果由候选人互联网得票、公安网得票两个方面的结果综合评分确定。评分实行百分制,其中互联网得票占60分,公安网得票占40分。最终排名前10名为“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当选者,评选结果报市公安局党委审定后,组委会办公室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群众公布评选结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