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632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632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2018-04-09 14:3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4月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五次常务会议。市长王子联主持会议。副市长李继东、韩良、梁弘、王浩、刘家伟,市政府秘书长刘文占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松原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梳理情况的报告》《松原市招商引资政策》《松原市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实施办法》《松原市盐业监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议题。

  王子联强调,“只跑一次”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我市公布的第一批582项事项,要坚决做到“只跑一次”,决不能失信于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将这项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查缺补漏,确保7月底全部公布我市“只跑一次”改革清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强化监督,确保全市“只跑一次”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王子联指出,我市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关键时期,要尽快解决产业丰厚度不够、关联度不强等制约瓶颈,必须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一号工程”,以招商引资为主要手段,创新方法,健全机制,狠抓落实。要通过完善《松原市招商引资政策》和《松原市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实施办法》,进一步创新做优招商环境,提高招商软实力。要加大对政策与办法的宣传,激发全民招商热情,形成人人关心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良好氛围。要“言必信、行必果”,及时兑现招商承诺,树立起诚信政府良好形象。

  就推进全市盐业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王子联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立足各自职能,全面做好机构组建、人员配备、资产划转等工作;要密切配合,切实加强盐业市场监管,防止出现监管“空档期”,确保全市盐业市场秩序稳定和群众用盐安全;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参照市盐业监管体制改革做法,全面做好本地盐业监管体制改革工作。

  市政府各位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刘博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