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627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627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29 14:2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3月28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李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金国学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为绿色农业示范基地代表授牌,并兑现2016年下半年及2017年培育和建设绿色农业示范基地扶持政策。

  李相国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始终牢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重大政治任务、是重大发展机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争创全国绿色农业城,奋力开创新时代松原“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在绿色农业基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推动松原绿色农业“扩面”“提质”“增效”。要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抓紧谋划打造一批在东北乃至全国有分量的产业基地、建设一批在东北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专业化大市场、创建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一批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要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切实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生态保护等工作。要在深化农村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推进“三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农村经营主体创新,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要在繁荣兴盛乡村文化上实现新突破,扎实开展移风易俗行动,不断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传承发展优秀乡村文化。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在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完善领导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加大资金投入,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新时代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松原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王子联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关键是要突出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加快构建松原特色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在产业体系方面,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畜禽精深加工业、乡村特色旅游业和农村电商业。在生产体系方面,向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要产量、向农业科技推广要效益、向农业机械化作业要效率。在经营体系方面,不断创新农村经营主体,促进土地规模经营、加强农业品牌建设。要突出抓好农业农村“放管服”、金融和综合性改革、农民增收、环境治理等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国凡,副市长王浩,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车承林、市政府秘书长刘文占、市政协秘书长岳福权出席会议。

  记者李秋颖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