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6150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6150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3-12 10:3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3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相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召开的巡视工作座谈会,是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做法和宝贵经验。市委现已开展了三轮常规巡察,取得了较好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的震慑作用。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座谈会精神,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部署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准定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切实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科学统筹,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任务,尽快修改完成我市的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市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统筹谋划、分类指导,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入开展专项巡察、灵活开展“机动式”巡察、探索交叉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切实提升全覆盖质量。要标本兼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等重要指示精神,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真改实改。要上下联动,督促各县(市、区)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培养和锻炼,选好配强巡察干部,完善巡察组长库和巡察人才库,严明作风纪律要求,强化日常监管,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巡察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王佳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