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和民生工作会议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5949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和民生工作会议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5949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松原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和民生工作会议

李相国主持并讲话 王子联出席并讲话 金国学出席

2018-02-07 15:4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2月6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和民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相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金国学出席会议。

  李相国在讲话中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包保帮扶力量明显增强、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更加精准务实、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拉长、行业扶贫效果比较明显、督查巡察问责认真严格,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步伐坚实。

  李相国强调,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必须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我们必须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必须清醒认识越往后脱贫成本越高、难度越大的新形势,必须全力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新机遇,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创造脱贫攻坚的新成效。今年的攻坚目标已经明确,总体要求就是坚持精准方略,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确保完成好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志智双扶”、社会保障兜底、政策资金落地六场硬仗,肩负起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相国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打好脱贫攻坚战、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落实责任,真正兑现承诺。要创新方法举措,分解细化目标任务,精准施策,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既定工作任务。要改进工作作风状态,坚持干字当头、不等不靠,以实的作风、好的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工作。

  王子联简要总结了我市近年来民生工作,并对今年的民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连续6年实施民生行动计划,累计投资232亿元,办理民生实事389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和真心拥护。特别是2017年,有效实施百姓安居、环境治理等6个方面36件民生实事,交上了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王子联强调,2018年,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原则,坚持提振经济、促进发展,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统筹推进、均衡发展,坚持打好基础、规划蓝图,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就业创业,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推进宜居环境建设和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发展,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着力攻坚克难,解决好融资难、审批慢等问题,切实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实施专项推进,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市领导曹广成、姜国凡、刘家伟、陈绍忠、王晓敏、李继东、韩良、梁弘、王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程凤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宝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车承林,市政府秘书长刘文占,市政协秘书长岳福权等出席会议。

  记者王佳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