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相国主持召开“我在松原有一亩田”项目座谈会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4117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相国主持召开“我在松原有一亩田”项目座谈会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4117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李相国主持召开“我在松原有一亩田”项目座谈会

2017-05-23 10:31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5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相国主持召开“我在松原有一亩田”项目座谈会,听取市县有关部门和项目承接基地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推进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武胜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国凡,副市长王浩等出席会议。

  “我在松原有一亩田”项目是我市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重点打造的农业产业化项目。该项目以发展高端农业、实现精准订植为方向,通过健全完善技术规程和生产标准、推广应用现代农业生产手段,全方位监测和展示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实现生产与市场的最短链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建设绿色农业城提供有力支撑。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相国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立足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农业是我市最有优势、最具潜力的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在去年建设绿色农业示范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大力推进绿色农业城建设,“我在松原有一亩田”项目符合发展潮流,契合松原实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位统筹规范运作,切实推动项目高效有序开展。

  李相国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群策群力、再接再厉,共同把“一亩田”项目建设好、发展好,打造成发展绿色农业的一个重要支点。要遵循“基地+合作社+电商”的发展模式,通过“互联网+”这一新形式,实施精准订植,使农业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要坚持企业为主体,政府做引导,市场化运作,规模化生产、科学化管理、网络化销售,形成政府、企业、合作社、电商、消费者多极参与多点发力、多方联动、多方共赢的发展格局。要解决好“核心问题”,做好策划、开拓好市场、保证质量安全,抓好宣传推介,推动项目扎实有序开展。要突出公共品牌塑造,把打造区域公共品牌作为推进“我在松原有一亩田”项目的重中之重,借助外脑,加快区域公共品牌的规划设计工作,全面提升松原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记者 王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