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362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7-03-21 14:51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相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并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对全党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做好全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一次总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围绕更好实施精准扶贫、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在省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巴音朝鲁书记分别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任务落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吃准吃透精神实质,广泛开展好面向全社会的宣传,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三个五”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生态振兴、转型崛起,牢牢抓住“一个统领”,加快建设“两个城市”,全力打好“三大战役”,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推进“三抓”工作,抓紧抓实春季项目“三早”行动,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大力开展PPP创新试点,扎实推进软环境建设,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大力支持吉林油田公司深化改革,做好房地产、粮食等去库存工作,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下大气力稳油气、扩投资、促消费,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精心组织备春耕生产,继续推进绿色农业基地建设,争取设立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打好松原绿色农业品牌,加快推进绿色农业城建设。要切实做好民生实事和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尽快落地见效、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要强化思想建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持续改进作风,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安全生产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企业,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要强化督查问责,实行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约谈机制和通报机制,倒逼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条战线各个部门要强化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着力凝聚合力共识。要结合实际,尽快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机制,强化督促考核和责任追究。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松原市标识体系情况汇报。

  记者 王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