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昨日召开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333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全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昨日召开

2017-02-1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2月16日,全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在中国农业银行松原分行召开。本次会议总结分析2016年全市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今年经济金融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松原分行、市银监局分别通报了2016年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和银行业监管情况。全市20家银行机构就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具体建议。

  李岩充分肯定去年全市金融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表示,2016年,全市各银行机构面对经济新常态,能够认真贯彻国家各项政策,坚持从我市实际出发,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确保了地方经济稳步发展,金融运行总体向好。

  就如何做好今年全市金融工作,准确分析和把握经济金融形势,李岩表示,我市现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和发展提速期,希望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定“生态振兴、转型崛起”的发展理念,大力提升金融支撑能力,助推“两个城市”建设。一要提高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主动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水利工程等方面给予资金扶持。二要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点对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三要以拓宽“三农”融资渠道为主线,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尤其要支持我市绿色农业示范基地的建设。四要进一步密切银政、银企对接合作。五要高度重视金融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人民银行、银监局等部门要积极配合政府做好辖区4家农村信用社改制农商行工作。六要强化金融风险,确保区域金融安全,进一步处理好“促发展”与“防风险”之间的关系。七要为经济金融发展提供强大的政策支持,市县两级政府要继续出台鼓励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金融机构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松原日报 徐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