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332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17-02-1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2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相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市、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工作专题汇报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抓”大会和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开发区2017年工作安排,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重点问题。市政协主席金国学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委和各开发区党工委2017年工作安排,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措施。

  李相国指出,各县(市、区)、开发区的汇报思路清、劲头足、亮点多,都能够紧紧围绕上级党委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确定发展定位、安排重点工作,真正抓住了推动本地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市政府要对各县(市、区)、开发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逐个深入研究,做好梳理分类成立专门推进组,对共性问题统筹研究推进,对个性问题逐个对接突破,确保问题早日有效解决,切实推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发展。

  李相国强调,县(市、区)、开发区处在承上启下的特殊位置,地位非常重要、作用不可替代。面对新常态、新形势,全市要实现“十三五”规划和市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打好“三大战役”、全面建成“两个城市”,县(市、区)、开发区是主体和重要支撑。希望各县(市、区)、开发区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认清差距、找准不足,站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的角度来看待县(市、区)和开发区发展,推动县(市、区)和开发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李相国要求,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要抓好绿色农业基地建设,推进规模经营,发展精深加工,加强畜牧业全产业链建设,创建绿色品牌,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要以工业化促进产业布局不断优化、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切实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要充分发挥城镇化在带动城市功能完善、集聚生产要素、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做美县城,打造特色小城镇,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快信息化发展步伐,加强科技创新,建设人才队伍,推进“互联网+”,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发展。要结合实际紧盯脱贫目标,力争超额完成任务,确保明年底实现全市现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各开发区要坚持科学规划布局,加快产业结构优化,依法强化用地保障,高效精准招商引资,着力引进高端人才,打造良好政策环境,建设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集聚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不断提升我市开发区板块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李相国强调,各县(市、区)党委和开发区党工委要统筹抓好党建、改革、民生、稳定等工作,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把工作做好、做出成绩。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松原日报   王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