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环卫管理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备战今冬明春清雪工作 您最关心-松原站 金作超 34742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环卫管理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备战今冬明春清雪工作 您最关心-松原站 金作超 34742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松原市环卫管理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备战今冬明春清雪工作

2021-11-05 11: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城区今冬明春清雪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冬季清雪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好市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11月3日下午,松原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召开了清雪准备工作调度会议,对清雪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

  据了解,为做好今冬明春的清雪工作,环卫管理中心及早动手,通过有效措施确保清雪工作顺利进行。

  成立以环卫中心主任为总指挥的清雪工作领导小组,江南、江北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相关人员为成员,建立信息传递制度,各大队每天将每段路面清雪进展情况及时反馈,确保统一指挥和调度,保证清雪有序进行;进一步完善了《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清雪工作应急预案》,对暴雪、大、中、小雪清雪时间和路线做了详细安排,并成立清雪预备队。

  在10月初就对80台清雪车辆和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和调试,对常用易损车件进行了储备,确保随时投入清雪工作。

  对清雪司机进行交通法规、安全生产和驾驶技能培训,购买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上班司机进行酒精测试,确保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所有清扫员进行安全教育,上班期间严禁酗酒,穿好标志服,夜间佩戴好肩灯,注意防寒保暖,工作期间注意避让车辆,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成立后勤保障组,对融雪剂、刷片、燃油等等清雪物资进行了储备。

  切实做好降雪后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清除路面积雪结冰,确保道路畅通,同时组织人员对建筑物进行排查。及时清除垂冰,确保公共设施正常运转,严防坠冰伤人。
  通过领导靠前指挥、保洁人员全员上岗、清雪设备运转良好、后勤保障有力等措施,为今冬明春的清雪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确保给全市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图文来源: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