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推动“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 您最关心-松原站 赵新 28666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推动“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 您最关心-松原站 赵新 28666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松原推动“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

2019-04-28 11: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农村厕所改造2016年共7549户,2017年共16128户,2018年共30080户,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修建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53757座。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农村室内水冲厕所43000座。“厕所革命” 正在悄然改变着松原人的生活。

  今年,松原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开展了以“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到村屯,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知识手册以及口头讲解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们讲解厕所革命的意义和对生活的影响以及农村改厕政策和要求,让村民进一步认识厕所革命对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性,调动群众参与厕所革命的积极性,倡导人们关注农村卫生问题,宣传改厕新政策。

  据悉,松原市农村厕所改造主要技术采用的是三格式玻璃钢化粪池室内水冲厕所,室内部分要有隔断、地面、上下水、墙面、通风良好等配套设施。

  近年来,松原市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在城乡、旅游景区、学校、医院等地,合理选址、科学布局,修建了既环保又干净卫生的水冲式公厕,逐步改善全市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

  截至目前,松原市江南城区新建水冲式公厕47座,江北城区新建水沖式公厕26座,2018年,市区共完成73座公厕的新建和升级改造,达到每平方公里公厕分布密度3座要求。全市完成新建星级旅游厕所9座,总面积426平方米。

  今年,松原市政府将沿街单位厕所对市民开放列入市政府民生工程项目,全市已有127家沿街单位免费制作和安装了统一的标识牌,让市民能够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如厕服务。

  下一步,松原将继续鼓励临街的企事业单位和餐厅、超市、加油站、宾馆、饭店等内部厕所向社会开放。逐步弥补市城区公厕不足现状,推动全市“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