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拆!清!松原对城市顽疾正大刀阔斧 您最关心-松原站 赵新 2846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撤!拆!清!松原对城市顽疾正大刀阔斧 您最关心-松原站 赵新 2846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撤!拆!清!松原对城市顽疾正大刀阔斧

2019-03-28 08: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占道经营的摊位,撤!违规搭建的棚厦,拆!3月的松原正在悄然变化着。
  3月21日,松原市城管执法局下达了这样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直面城市管理难点,彻底清除松原市江北商业步行街及商贸小区附近商圈的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当日,清除行动便大刀阔斧地展开了。

  江北商业步行街、商贸小区是江北城区最繁华的地段,同时也是市容环境卫生问题频繁发生的城市管理难点。多年来,占道经营、私设路障、私搭乱建、广告牌匾不规范、商业宣传高音喇叭扰民、环境卫生脏乱差……种种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同时也影响着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连日来,该商圈随处可见执法人员的身影,耐心沟通,认真讲解,撤摊位,拆违建,警告噪音污染……如今的步行街商圈正在逐渐恢复着市民心中该有的样貌。与此同时,松原市环卫处的保洁人员也在这里忙碌起来,对死角死面的垃圾和积雪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截止目前,共清理取缔固定摊点和流动商贩130处、拆除违规不合格牌匾578块,清除私自设立的路障和石墩210处,私搭乱建的门斗、棚厦112个、遮阳棚61处,清理门前摆放商品和堆放杂物220处,取缔店外店经营49处,清理板房57个,清除乱贴乱画321处,清理僵尸车10台,清理摩托车修理部店外修车2处,清运垃圾和积雪85车,教育纠正违规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商户40人次。

  自3月21日以来,百余名执法人员坚守在清理第一线。这是松原市城管执法局着眼城市管理提档升级的初步成果,更是该局注重精细化管理城市的决心。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规范全市各条街路的牌匾,同时巩固市容和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防止反弹。对私搭乱建、挤占人行步道设立的门斗、棚厦,遮阳棚等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还路于民。彻底取缔流动商贩,对巷路的管理要达到主街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标准,努力打造整洁有序、环境美观的精品商业步行街和商业圈。

  目前,行动正在进行中,每天都会有市民驻足围观,执法部门的整治力度赢得了他们的称赞,纷纷为这一行动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