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幸福百姓看见了 摸着了 感受到了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355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些幸福百姓看见了 摸着了 感受到了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355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这些幸福百姓看见了 摸着了 感受到了

写在松原市结束2017年民生行动计划之时

2018-04-12 13:05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重民生、解民忧。从2012年开始,松原市连续六年实施“民生行动计划”,累计投入资金232亿元,建设完成389个民生项目,大大提升了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和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2017年,该市实施的36个民生项目全部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为松原全面创建绿色产业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建设生态宜居城  百姓生活更美好

  屋子暖了,告别棚户区了,昔日背街小巷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的状况得到改善了……这都是松原市百姓在过去的一年里实实在在的感受。

  “暖房子”工程,逐步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去年,松原市改造棚户区面积20.8万平方米、2600套,更多低收入市民住上了楼房。

  对于百姓改造呼声最高的破损背街巷路,松原继续进行专项改造,不仅建设标准高,而且配套设施一次性到位。去年,该市对7条破损严重的小巷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巷路道路好走了,周边环境美了,百姓满意了。

  为彻底解决“马路拉链”问题,该市开工新建了和平路、溪浪河大街、团结街、松原大路、和平东路5条管廊;续建了学府街、文化路、成吉思汗大街、环境路、伯都讷大街、环保大街6条管廊,形成廊体5.6公里。

  除此之外,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新农村建设、农村改厕、城市公厕建设等工程,也都是松原全力为百姓创建生态宜居生活环境的具体举措。

  “每年我都带孩子回家乡,感觉松原发生的变化,真是越变越美了。”在南方从事教师工作的杨春柳感叹道。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  百姓饮食更放心

  “我现在不管是在超市、还是普通菜市场,买菜我都放心,有政府给咱撑腰呢,我还担心啥。”正在大润发超市买菜的王友山大爷微笑着说。

  2017年,松原继续推进食品检验检测、肉蛋奶检测、农产品农残检测、饲料监督检测等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防范能力。去年,共完成快速检测36000批次,常规检验960批次。完成果蔬样品8大类19个品种检测2000批次。完成超市、农贸市场、屠宰企业的畜产品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鸡蛋等检测120批次,养殖企业的生猪、肉牛、肉羊的瘦肉精(尿样)检测4000批次。建设了市食品药品检验楼,配置各类药品检测仪器和设备,全面提升药品检验检测能力。

  与此同时,该市还开展了二次供水管线改造项目,提高百姓饮水安全。启动哈达山取水项目与哈达山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实现哈达山水库水质的即时监控,确保城市水源地水质安全。

打造立体交通  百姓出行更便利

  经过近10年筹备建设,松原查干湖机场于2017年10月29日正式通航,结束了松原没有机场的历史。

  松原—北京、松原—朝阳、松原—海拉尔、松原—深圳、松原—大连……一条条航线的开通,为松原人民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退休了,想去一趟三亚,以前觉得不方便。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机场,太方便了。”市民孙女士说道。

  去年8月8日,经过建设者两年半的辛勤奋战,“长白乌”铁路全线开通。这条铁路的开通,打通了西至蒙东地区、东至吉图珲的大通道,与松原既有的高速公路和通航的松原查干湖机场形成了现代化立体优势和区域优势,极大地缩短了松原人来往各区域间的耗时。

  “这条铁路开通后,大大缩短了我回家的时间,幸福感倍增!”家住松原、工作在长春的林楠说起长白乌铁路带给自己的便利兴奋不已。铁路开通后,松原到长春路段列车运行的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50分,缩短到1小时16分。

  宁江客运站建设项目、便民导游图建设项目、交通便民设施建设项目……立体交通建设的加快,为松原百姓出行带来了更大的便利。

  “百姓的事就是政府的事”,正是有了这样的执政理念,松原的民生工程才会如此贴近民心,而2018年,这得民心的民生之歌还将继续唱响……

  记者张红玉 王欣欣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