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支队集中整顿道路交通秩序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27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交警支队集中整顿道路交通秩序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27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市交警支队集中整顿道路交通秩序

2018-03-29 14:12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风沙中,有交警在站岗;夜幕下,全市集中查酒驾;校门前,交警耐心引领学生和家长……近日,市交警支队不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增加早晚高峰执勤警力,全力为市民营造良好通畅的交通环境。

  护学岗的交警在带领小朋友出校门

增加警力“战高峰”

  早上7点多,是学生上学的时间,每个学校门前都是车辆过往密集的路段。在这里,交警耐心护送孩子过马路的暖心画面时有发生。“有时候我们家长忙起来就没人送孩子上学,最担心的就是孩子过马路,能看到交警护送孩子进学校,我们家长很放心。”在吉林油田松江小学门前,家长伊女士说,只要在车流人潮中看到交警的身影,家长们就感觉十分安心。

  连日来,在欧亚购物中心门前、文化路与长宁南街交汇处等交通繁忙路段,总能看到民警在维持交通秩序。他们穿梭在车流中指挥交通,一边分流部分机动车、制止乱停乱放,一边示意右转车辆礼让行人。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我们从3月中旬开始,组织支队机关、车管所警力参加早晚高峰执勤,共设置机关、车管所高峰执勤点31个。”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为确保高峰执勤工作取得实效,市交警支队成立了由支队长张智超任组长、政委汪东禹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交警支队机关、车管所警力参加早晚高峰执勤工作方案(试行)》,进一步提高了市区早晚高峰时段见警率,有效缓解高峰时段城区交通拥堵。

  检查酒驾车辆

  全市统一查违法3月9日,全市共出动警力130余人次,出动警车52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350余起,其中饮酒驾驶4起、涉牌10起。

  3月15日,全市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出动警车113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900余起,其中饮酒驾驶23起、涉牌24起、涉证14起。

  3月25日,全市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出动警车225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650余起,其中饮酒驾驶22起、涉牌6起、涉证17起。

  近期,全市交警部门不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多次开展统一行动,严查涉牌涉证、涉酒涉毒重点违法行为,继续规范市区停车秩序,整治乱停乱放车辆,有力地遏制了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我们组织集中统一行动,就是为了从根本上治理我市交通管理顽疾,提升城市品位,保障春运秩序,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为‘两个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智超说。

  交警在给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

源头治理清隐患

  “校车安全事关教育发展,事关师生及幼儿安危。作为校车驾驶员,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禁超员、超速,严禁不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行车……”日前,市交警支队公路大队联合宁江区安监局、宁江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校车安全教育培训,从源头上提高校车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

  抓住源头,才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市交警支队开展了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统一行动,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实地清理排查,对逾期未检验的重点车辆,特别是公路大型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逐台分解到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检查中,全市交警部门共发现逾期未检验“两客一危”、校车43台。截至目前,已经检验、注销12台,其他逾期未检验的车辆有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交警在对大型运输车辆进行检查

 多措并举保畅通

  随着集中整顿交通秩序行动不断深入开展,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将继续加强城区的停车秩序,坚决防止出现反弹;加强行车秩序整治,加大对酒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开始大货车整治,继续落实“安静”行动;严厉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农用车和农村面包车的整治力度,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免费为农用车粘贴反光标识;加强隐患排查,对城区公路重点路段进行排查整治;加强勤务安排,落实倒查责任;加强队伍管理,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交警在清理僵尸车辆

  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市交警支队也提前部署,发布有针对性的出行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计划祭拜时间、路线,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文明守法,安全出行,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记者韩冰  李鹏程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