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加强散装汽油管控工作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25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公安局加强散装汽油管控工作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25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市公安局加强散装汽油管控工作

2018-03-27 14:3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加强散装汽油管控工作,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汽油作案,市公安局严控严查散装购买、销售汽油,切实强化源头治理。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抓好落实。深刻认识严格控制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密组织,抓好落实。分管负责同志亲自督办,特别在节庆和重大敏感日前集中开展安全和制度执行情况检查,阐明公安机关要求,明确处罚措施,确保散装汽油销售登记备案制度执行有效。期间,与商务、安监、工商、中石油、中石化多次进行座谈,建立了联系制度,明确了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注重日常检查,严格实名登记。一是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加油站点开展了地毯式摸底排查,掌握、熟悉辖区加油站数量、顾客来源、日常销售量、从业人员等情况,并对辖区加油站逐一采集、登记备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摸排安全管理,全面加强对散装汽油销售的管控查处,严管、严控、严查私自销售散装汽油行为。

  三是加强防范,加大管控力度。将有前科劣迹、扬言报复社会、可能铤而走险的高危人员以及肇事肇祸精神病人、重点利益群体等全部纳入视线,将管控责任逐一落实到每名民警,动态掌控思想动态、活动轨迹,防止其因家庭变故、对社会不满等因素采取极端行为报复社会。定期不定期组织警力对加油站开展巡逻盘查和安全检查,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执行到位,对发现销售、购买、储存汽油行为存在治安隐患的,严格落实整改。

  四是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深入辖区内加油站、重要街巷、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发放《严控散装汽油购买销售的通告》和相关的宣传资料,并与有关媒体沟通联系,通过广播、电视台、报纸、网络、手机短信、横幅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自觉规范购买行为。同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揭发违规购销散装汽油情况,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