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加大农资市场监管 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20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加大农资市场监管 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20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松原市加大农资市场监管 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2018-03-20 10:4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我市及时开展了农资经营类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护农民利益。

  此项活动将持续到4月20日,活动期间,市工商局将随机对全市的农资经营类市场主体开展六项抽查。一查农资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的农资商品信息是否真实、全面、准确,是否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二查经营者是否有使用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排除或限制消费者权利、加重消费者义务等对农民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三查经营者是否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停止销售、失效、变质的商品;四查农资经营者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五查农资经营者经营的农资商品是否有不符合产品包装、标识要求的;六查农资经营者是否购进或销售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的商品。

  检查结束后,市工商局会将检查结果记载于经营主体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对检查对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行政处罚等执法结果信息,按照规定的程序另行公示。

  记者王佳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