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开通临时公交专线接送群众文明祭祀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20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开通临时公交专线接送群众文明祭祀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20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松原市开通临时公交专线接送群众文明祭祀

2018-03-20 10:4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清明节将至,为保护环境倡导文明祭扫,我市从3月20日开始正式开通十条临时公交专线,接送祭祀市民往返指定祭祀地点。

  近日,按照市政府《关于禁止在城区街路等公共场所销售和焚烧冥纸等祭祀物品的通告》有关要求,宁江区、前郭县、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选定了城区集中祭祀场点,分别是:前郭县殡仪馆、郭尔罗斯大路与和谐大街交会处(东北角)、松原大路延伸段西出口十字转盘(东北角)和宁江区殡仪馆。

  “我们这次开通临时公交专线,就是为了在清明节期间方便市民往返集中祭祀场点。具体接送时间为3月20日—4月5日,每天18时—21时30分。接送站点为行车线路所途经的主要街路路口。”市公汽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说。

  据介绍,这十条临时公交专线的用车都是从现有营运的公交车中抽调的,车况良好。线路划分为江南有五条、江北有五条,可以满足接送群众需要。市公汽公司将全力调度好人员车辆,尽可能为祭祀市民往返提供安全便利条件,保障此次接送任务顺利完成。

  集中祭祀地点已经确定,专车也已经安排好,良好的市容环境需要全体市民共同维护。与此同时,市市容局与公安、消防、环保、民政等部门将及时采取措施,制止在非指定地点焚烧冥纸等不文明祭扫行为,劝导相关人员到指定地点焚烧,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

  记者韩冰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