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新时代传习所”落地生根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150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新时代传习所”落地生根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15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前郭“新时代传习所”落地生根

2018-03-12 10:3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前郭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设立“新时代传习所”的文件精神,精心部署、细心谋划。如今,“新时代传习所”已在前郭县落地生根,形成践行新思想、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的浓厚氛围。

  理论宣讲深入人心,夯实思想之基。前郭县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安排,设置各类专题,有计划地开展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引领、集体学习带动、个人自学推进,统筹运用“读原文”“谈体会”等形式,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此外,为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前郭县立足三个层面,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前郭县相关负责人深入贫困村屯进行带头宣讲;抽调基层工作的17名同志,组成县委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行集中宣讲;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宣传委员及传习所传习员成立宣讲小分队,深入村屯和农民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扎根宣讲。

  融媒体宣传持续发力,唱响主流强音。前郭县精心策划十九大宣传工作,创新形式,开展多层次、宽领域、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将整体宣传细分为会前预热宣传、会中动态报道、会后贯彻落实宣传等内容,通过网络先行、电视同步、网上网下互动等融合报道形式,形成了十九大新闻“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模式。

  “新时代传习所”遍地开花,筑牢先锋阵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前郭县紧紧依托“新时代传习所”这一重要阵地和平台,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求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阿拉坦社区,宣讲员将以往的“送餐式”宣讲变为“点餐式”传播,改“讲台式”宣讲为“圆桌式”讨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变径”宣讲,与群众进行近距离交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在八郎镇八郎村,普通群众采取自编自演的快板和歌舞等形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讲;在查干花镇,宣讲员用蒙古族传统音乐“好来宝”形式说唱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深受广大群众欢迎,还登上央视《朝闻天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在全县各机关、行政村、社区、学校、企业共计423个“新时代传习所”全部挂牌成立,实现县内全覆盖。

  记者贾霖 高铭泽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