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包百村”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135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企包百村”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135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百企包百村”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2018-03-09 09:4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长岭县务实推进“百企包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动员和引导广大企业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到精准扶贫行动中来。

  长岭县“百企包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全县100个包保企业积极参与,在产业培育、创业就业、产品外销、物资捐助、农村电商等领域展开帮扶,助力贫困村脱贫,农民增产增收,探索出一些企业扶贫帮扶的新模式,积累了新经验,取得了初步成效。

  国能长岭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包保前七号镇大四号村,为当地贫困户安置就业,提供秸秆运输车辆、打包、运输、装卸等服务。在春节前夕,该公司负责人还会同县科学和经济技术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驻村第一书记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在寒冬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吉松岭食品有限公司包保大兴镇大兴村,帮助村里建设4栋鸡舍,养殖蛋鸡 40000 只,每年能为村里创收 20 余万元,吉松岭合作社还以“公司+农户”的形式,无偿为贫困户提供谷子、绿豆等杂粮种肥,到期高于市场价格回收,直接带动700多户贫困户实现了增收脱贫。

  作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的关键一招,“百企包百村”活动得到了各类企业的积极响应,广大企业主动作为,真心帮扶,按照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业优势和特点探索捐赠扶贫、智力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多项包保途径,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村企合作、互惠双赢”的原则,充分发挥企业综合优势,全力参与贫困村产业开发,通过村企共建有效实现了企业转型升级和贫困村摘帽的双重目标,切实形成了一批扶贫亮点。

  记者刘博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