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001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6001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市人社局“四举措”助力人社工作整体提升

2018-02-14 14:10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随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不断深入,市人社局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实施“四举措”,助力人社工作整体提升。

  学会转变,提升实践能力。市人社局在完善过去各项工作和服务制度的基础上,更加注重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来引导激励,进一步完善各种形式的引进机制,促进公平竞争环境建设,鼓励各类人才实现就业创业;进一步完善劳动合同集体协商机制,激发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积极性,把提升能力体现在制度建设中。

  科学谋划,提高管理能力。市人社局始终在充分考虑不同群体利益诉求的基础上,坚持正确导向,避免因利益格局调整带来收益不平衡和社会不稳定,如各项就业扶持政策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同时,市人社局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沟通,进一步健全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有关部门相互支持、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构建高效、长效的合作机制。

  规范程序,推进依法行政。《社会保险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吉林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一些法律法规修订出台后,人社部门执法任务更加繁重,市人社局选调政治素质强、法规水平高的人员充实到执法队伍中,注入新活力、新力量,督促一线执法工作人员积极学习、重点研读新修订后的条例,切实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执法水平。

  牢记使命,锤炼过硬素质。市人社局开展一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到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实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通过观看廉政视频短片,思想接受洗礼,举办专题讲座,引古今中外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切实改进作风,筑牢拒腐防线,使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

  记者张琪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