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城区焚烧祭祀用品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5983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城区焚烧祭祀用品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5983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松原市城区焚烧祭祀用品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2018-02-12 14:31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自2月5日我市开展城区生产、运输、销售、焚烧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市容局多措并举,对城区内销售焚烧祭祀用品行为进行清理整顿,进一步净化城市环境,大树文明祭祀新风。

  整治行动中,市市容局向广大市民下发了《关于市区禁止焚烧冥纸的通告》,并在市区主要街道、十字路口悬挂多条宣传文明祭祀的条幅。每天出动200余名执法人员、流动宣传车18辆、定点宣传音响44个,在江南、江北城区的多条主干街路、背街巷路和广场周边,对流动销售祭祀用品的商贩进行重点打击,并加强临街商户的日常监管,取缔沿街售卖祭祀用品摊点。同时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设专人定岗值守,对市民不文明祭祀行为逐一进行劝导和清理。

  通过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市区内占用城市道路销售和焚烧祭祀用品的现象基本杜绝,不但使文明祭奠更加深入人心,也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市容环境的整洁。

  记者刘田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