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举办首届中国·查干湖胖头鱼烹饪创意大赛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5316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举办首届中国·查干湖胖头鱼烹饪创意大赛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531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松原市举办首届中国·查干湖胖头鱼烹饪创意大赛

2017-10-31 14:52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10月29日,首届中国·查干湖胖头鱼烹饪创意大赛在查干湖大汗宫举行。

  来自全国八大菜系的八大名厨以查干湖特色胖头鱼为原料,选取鱼身不同部位,用八大菜系的不同饮食文化烹制精美菜肴。改刀、腌制、蒸煮……一个多小时后,一道道色香味俱全,集聚东西南北风格的“鱼”汇聚在一起。经过评委们投票,赵刚的“奇味鱼头”、王天宝的“好合三湖鱼”、李勋的“销魂相思鱼”分获前三名,钟海涛的“满载而归”荣获最佳创意奖。

  比赛现场,国内知名大胃王“桐桐”10公斤查干湖胖头鱼(铁锅炖)挑战赛为比赛增添了几分看点,不到一个小时,“桐桐”一人将一条大鱼吃掉,赢得在场观众的喝彩。今日头条、一直播、花椒直播、火山小视频等直播机构,将比赛盛况分享给更多观众。

  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人员介绍,通过厨艺大赛,能较好地提升查干湖胖头鱼在消费群体中的影响力。厨师们的厨艺展示给全国消费者普及了查干湖胖头鱼的做法,提高了“胖头鱼”的品牌效应。借助全国知名媒体、网红达人宣传查干湖特有的渔猎文化,弘扬查干湖渔民勤劳朴实敢于创新的精神,并为2017年查干湖冬捕进行预热宣传。

  记者尚桂华 

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