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督办实名收寄系统快速持续有效推广应用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5191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督办实名收寄系统快速持续有效推广应用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5191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松原市督办实名收寄系统快速持续有效推广应用

2017-10-12 10:4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保障寄递渠道安全,严格落实邮政行业“三项制度”,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到辖区县(市、区)、镇邮政快递企业网点,集中督办实名收寄快速、持续、有效地推广应用及实名率对接情况。

  实名收寄制度的落实是监管部门和寄递企业对于寄递渠道风险从以往的“过程把控”到“源头把控”的重要转变,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危险物品流入寄递渠道的可能性,寄递企业合理规避风险,将责任直接落实到寄递用户,同时也做到件件快件可追溯。自全市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辖区寄递企业都能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企业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使用企业版或公共版,实名收寄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试行以来,实名登记率7月份平均18%,8月份达到53.48%,9月以来达到75.12%,目前部分企业已达到99.68%。

  面对我市邮政快递企业施行实名收寄快速、持续、有效地推广应用及实名率对接的具体情况,市邮政管理局明确提出要求,各邮政企业要清醒地认清目前形势,统一认识,严守企业安全红线,不能止步于现有的成绩。要加强本企业员工培训,牢固树立员工安全意识,创新方式,引导用户安全用邮,持续推广实名登记系统的使用。

  记者王凤枝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