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农场水稻开镰收割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517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旗农场水稻开镰收割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517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金秋十月 稻谷飘香 

红旗农场水稻开镰收割

2017-10-10 14:42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金秋时节,和风轻拂,送来阵阵沁人心脾的稻香,眼下正是水稻收获的季节。前郭灌区国营红旗农场抢抓晴好天气,开镰收割早熟水稻,田间地头呈现出丰收的繁忙景象。水稻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稻田里收割机不停地轰鸣作业,金黄的稻子流水般被装入口袋,红旗农场的早熟水稻已进入全面收割期。

  今年57岁的李树昌,种了1.5公顷水稻。在他家的水稻田地中,一名年轻人正驾驶着一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收割稻谷。李树昌说:“今年我种了0.5公顷的‘松粳3号’水稻和1公顷的‘超级稻’。‘松粳3号’水稻属于早熟品种,我们俗称叫‘小高粱’。这种水稻比别的水稻早熟10多天,所以我趁着天气好,抓紧收割水稻。”一上午的功夫,李树昌就把自家的早熟水稻收割完,在一旁的拖拉机把收割好的稻谷直接装车运走。眼看着这些已经成熟的稻谷被车拉走,李树昌舒了一口气:“今年可是个丰收年,你看这稻穗儿,穗儿大、籽粒儿饱满,产量肯定比去年高。”说着,李树昌抓起一把已经脱粒的水稻给记者看。“现在水稻行情不错,田间管理也相对简单,咱们这大米很出名,有商贩上门来收购,一点儿也不愁卖。”看到今年的好收成,李树昌美滋滋地说。

  连日来,红旗农场针对早熟品种成熟期集中、收割时间较短的实际情况,抢抓晴好天气,提前做好农机服务组织与农户、种粮大户的对接,组织大型收割机,积极开展早熟水稻的收割,确保水稻颗粒归仓。据了解,今年水稻不仅品质要好于去年,而且产量也有所增加。据当地农民预计,每公顷能多收获150至250公斤。

  望着身边尚未收割的水稻田,李树昌信心满满地说:“看这水稻的长势,今年的收成一定少不了。希望今年的水稻能卖个好价钱,到时候再多种些地,这日子就越过越红火了!”

  记者张琪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