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火车站为出行旅客提供便利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516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火车站为出行旅客提供便利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516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松原火车站为出行旅客提供便利

2017-10-09 13:3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国庆长假的第一天,松原火车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在火车站,记者看到熙熙攘攘的旅客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服务下,秩序井然地进站上车。

  “今年‘十一’,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以‘温馨服务’为主题,补强服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节日的旅客服务工作,让广大旅客走得舒心,来得温馨。”工作人员说。为缓解假期旅客出行压力,火车站站内售票大厅增设自动售票机4台,加上人工售票窗口,在长假期间取售票窗口增加到了11个,以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此外,自2017年10月1日起,松原火车站取消了铁路异地票售票手续费,即在各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窗口购买异地火车票不再加收每张5元的手续费。

  在温馨服务方面,火车站在售票班组开展了“多说一句话、多售一张票”活动,售票员售票前,在问清到站后都会自发的多问旅客一句:“请问您的返程票订了没有?”通过“多说一句话”为旅客出行购票进行“私人订制”,减少了旅客外出旅行因返程票而苦恼的问题。在旅客出行高峰期时段,车站四个班组10名工作人员义务组成“圣水情爱心服务队”,开展“主动迎送旅客、主动扶老携幼、主动解决旅客困难、主动介绍旅客须知、主动征求旅客意见”的“五主动”服务活动,全方位、全角度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和需要辅助器材行走的特殊重点旅客提供“优先候车、优先进站”的服务,主动为旅客排忧解难,让国庆长假时时处处都充满温馨和祝福。

  记者高铭泽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