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组织银企对接洽谈 助企融资3.66亿元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5141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工商局组织银企对接洽谈 助企融资3.66亿元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514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市工商局组织银企对接洽谈 助企融资3.66亿元

2017-09-29 18:05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融资难”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最为突出的问题。为了更好解决这一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9月28日上午,市工商局组织我市部分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对接洽谈活动,助力6家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成功融资3.66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琳出席会议。

  近年来,国家和省工商局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赋予市级工商部门通过股权质押、商标权质押、动产抵押等形式帮助企业融资的职能。我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积极推动银企合作,构建银企对接桥梁。年初以来,全市累计办理股权质押、动产抵押登记117件,帮助企业、个体户和农业生产经营者融资351.99亿元,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

  王琳要求,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加大对银企合作的协调力度,自觉为双方沟通合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大力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金融部门提供可靠的投资参考。要认真谋划,促进银企对接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适当调整信贷规模和投放速度。要拓宽金融服务,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各企业要不断完善机制,加强管理,提高信用等级,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吸引银行资金的流入,促进企业全面健康发展。

  记者炼金山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