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让项目建设“引擎”热起来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4724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让项目建设“引擎”热起来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4724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长岭让项目建设“引擎”热起来

2017-08-04 16:1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三伏时节,放眼长岭大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项目建设处处开花,繁盛似锦。

  年初以来,长岭县把加快推进大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储备项目抓争取、招商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进度、落地项目抓投产、生产项目抓提效”的思路,着力引进一批关联度高、发展前景好、潜力大的大项目好项目,项目建设明显提速。上半年,长岭县启动了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

  上半年,全县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果。截至6月末,全县共引进各类项目77个,协议引资356.4亿元,实际到位资金93.9亿元,同比增加8.1%。在建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9个,其中续建项目12个,总投资77.8亿元;新建项目7个,完成投资51.1亿元。

  今年,长岭县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和园区“一把手”带头抓招商,实行项目建设领导包保机制,“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项目建设责任制,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蹲点干部联动,跟踪服务项目签约、落户、开工、投产、达效全过程。责任领导要亲力亲为,定期联络、走访投资主体单位和施工单位,掌握项目建设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投资10亿元的吉林省晰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马铃薯系列产品项目,4月份开工建设,正在建设生产车间、办公楼主体框架、马铃薯贮存库,计划2018年9月份建成投产;投资3亿元的吉林省秋林集团有限公司肉羊养殖及23MW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养殖舍正在建设中,今年可实现并网发电;投资3亿元的北京世景新能源有限公司20MW光伏发电二期及养羊项目,已并网发电;投资5.5亿元的吉林省英启生科技有限公司油用牡丹种植及深加工项目,4月份实验种植油用牡丹,9月份移植育苗1000亩,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围绕风光资源、生物质资源、油气资源、医药产业和农产品深加工这五个方面,长岭县做好“五大文章”,该县瞄准重点区域,做足、做细招商前期工作,深入央企、国内500强和上市公司开展对接,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引进了中水投、中电投、晰晰农业、吉隆玉米等一批大企业。

  当前,已经进入项目建设施工的黄金季节,长岭县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重点项目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抓节点、抓形象、抓进度,做到到点对账、过期问责,确保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长岭县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长春(开安)至西巴彦花铁路长岭过境段红线内土地征收补偿工作已完成,“一桥一隧”工程正在快速推进,红线内其它部分桥涵已开始施工。长太高速公路项目正在办理立项审批,在北京召开长太高速公路PPP项目推介会,与多家企业洽谈项目建设事宜,取得了良好效果。500千伏输变电站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建设方已确定,为吉林省青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选址。

  软环境也是生产力。遵循这一理念,长岭县的投资营商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和优化。今年5至6月份,长岭县软环境建设办公室会同县纪委针对涉企服务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对不作为、违反“四风”和中央八项规定的干部进行曝光,严肃查处庸懒散干部,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等问题。坚持需求导向,定期听取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意见,围绕需求出政策、发文件,确保管用有效。对企业实行精准服务、主动服务,突出解决融资难、降成本、办事难等问题,让企业在改善环境中真正获益、得到实惠。

  长岭县把推动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园区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着重点和着力点,抓“三早”、落“三抓”,有力促进了项目建设进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的“引擎”,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长岭提供了强大动力,带动了全县各项事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记者孟庆民 刘德喜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