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剂良药缓解江南涝点问题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4724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剂良药缓解江南涝点问题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4724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一剂良药缓解江南涝点问题

2017-08-04 16:15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了缓解我市江南城区雨后积水严重的情况,近日,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对源江路雨水管网实施改造,经过10天的紧张施工,源江路涝点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其作为新的城市雨水次干线,既可以为我市原有的排水管线“分压”,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汛期排水的压力。

  此次改造工程主要新增一条长为88米,直径为O.4米的雨水管线。工程负责人介绍,此次源江路涝点改造工程,其目的是解决源江路(天元名车——吉林油田电视台)路段下雨积水问题。

  “以前的源江路积水严重,遇到暴雨,这里就成了‘海’。现在好了。”市民王先生说。8月3日,经历台风“海棠”考验,源江路涝情明显改善,市民一致决定,要为这个工程“点赞”。

  据了解,为彻底解决源江路涝点问题,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市政部门决定对地下雨水管网进行改造,增加雨水的管线,提升地下管网的排退能力。7月中旬,改造工程正式开工。为了不影响该路段的交通,市政部门采取昼夜全封闭施工,并同步增设了检查井,使该区域的排水能力大幅提升。

  工程负责人表示,原先的源江路积水,主要是因为锦江路排水不畅,压力太大,每次降雨后,受地势影响,雨水就会在十字路口处汇集。如果雨量过大,一时难以排退,就会造成积水。此次源江路涝点改造,将源江路积水一部分引至郭旗街双渠,这样,在下雨的时候,就可以实现两侧排水,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排水压力。

  记者倪晓东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