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开展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 您最关心-松原站 周柏航 24556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开展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 您最关心-松原站 周柏航 2455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松原开展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

2017-07-17 11:13 | 来源: 吉网

  社会保障卡作为居民生活的一项福利,如今已经在松原市全市范围内进行发放。近日,为方便尚未完成数据信息采集的单位职工和城市居民及时取得社会保障卡,松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相关金融机构组织在综合服务窗口和金融网点开展社会保障卡的信息采集工作。

  采集对象为在松原市内居住的中国公民以及在松原市内就业或者参保的港澳台人员、华侨、外国人。

  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

  无法行动人员、儿童可由监护人带户口及申领人有效身份证件等手续办理。

  采集地点包括松原市社会保障卡江南综合服务大厅(源江路与康宁街交汇处):6834999、松原市社会保障卡驻医保局服务窗口(市医保局服务大厅内):8989588、松原市社会保障卡驻工行综合服务大厅(市工行营业部一楼大厅内):6830577、松原市社会保障卡驻建行综合服务大厅(市建行营业部一楼大厅内):6830377。

  近期,松原市城区内中行、建行、工行、农行等营业网点将陆续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初次申请换发社会保障卡无需个人支付费用

  据悉,今年松原市将及时总结试点中采集、发放、激活、应用方面的经验,运行一段时间后,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计划用一年的时间过渡,替换原来的医保卡、社保卡。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