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城市“微”循环 中山大街将升级改造成示范街路 您最关心-松原站 吕宏文 24390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通城市“微”循环 中山大街将升级改造成示范街路 您最关心-松原站 吕宏文 24390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打通城市“微”循环 中山大街将升级改造成示范街路

2017-06-26 14:13 | 来源: 吉网

  松原江北,中山大街,北起和平路,南至新城东路,全长2000米。通过市民对道路功能的体验及反馈来看,中山大街在一定程度上打通了城市道路“微”循环,进一步合理规划城区道路,提升了道路通行的能力。 如今,中山大街正在进行改造,7月初全部竣工后将是松原道路改造的一条“示范”街路。

  目前,路面已经铺设完毕,两侧辅路正在完善路基,原本的临时路面已被压碎等待清理,铺设好水电等管线后也将逐步完成,区域交通环境改善在望。 “因为中山大街道路已经过了‘保修期’,主路及两边辅路破损严重,所以,我们此次改造,主要是对路面及雨水管线进行了重新处理和改造。”现场施工人员说。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中山大街道路两侧学校、商业的兴起及人流的增多等多种因素,主街道路地面形成的沥青裂缝、破损和脱皮等情况,另外,道路常年承受超载大型机动车辆碾压,或者人行道机动车辆随意停放碾压,导致路基、路面、人行道板、路崖石损坏;造成市区道路、雨水井、检查井及混凝土砖表层破损。 为此,中山大街改造工程就自去年起,就被松原市市政部门提上了“整容”日程。

  如今,道路破土动工,全面实施了硬底化,对主街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不但改善了以往人车抢道这一乱象,解决群众行路难,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公共环境建设。 改造后的中山大街可谓是面貌焕然一新,完成了一个华丽转身。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