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您最关心-松原站 吕宏文 2423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您最关心-松原站 吕宏文 2423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松原市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2017-06-07 12:02 | 来源: 吉网

  7日,2017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松原市今年共有考生13221名,全市共设置考区5个,考点16个,考场448个。全市公安、交警、医护、市容等多个部门纷纷坚守在各个考点,为莘莘学子们保驾护航。

  松原市今年的高考工作坚持以综合整肃考风考纪为核心,以严厉打击利用现代化通讯设备作弊为重点,以人防、技防为依托,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在高考前期,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松原市公安、工商、工信、教育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力量联合开展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围绕学校和考点周边进行大整治、大排查、大清理,全力追查买卖考试作弊器材人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截断作弊器材流向考生的渠道。高考期间,工信、公安部门出动无线电信号检测车、公安值勤车,对非法信号进行跟踪追查并捣毁窝点,抓捕涉案人员。

  高考期间,全市所有考点全部使用视频监控、巡查指挥和身份证识别系统。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国家、省、市、县(市、区)考点联网,对试卷保密室、考场、考务室等进行实时监控,对考场管理、考场秩序、监考教师和考生行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发现违规行为,立即追究责任。考试结束后,省、市招生考试部门通过对录像资料回放,发现问题,仍要严肃处理。所有考生必须通过安检门进入考场,每名考生在通过安检门之后还要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携带的任何作弊器材都能被检测出来。高考期间,每个考点都配备一台无线电信号干扰压制器,对语音信号、数字信号实现全覆盖干扰压制,阻断一切非法信号传入考场。

  监考教师是由全市统一选派,随机确定所监考场。考生入场时,监考人员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可能携带的各类作弊器材再次逐一进行检查,不接受检查不准进入考场。考生入考场后,如发现考生将作弊器材、手机、手表等带入考场,一律按违规处理。所有考生只带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每个考场都配备石英钟,并为每位考生购置了考试文具和纯净水。考试期间考生只许穿不带金属钮扣、饰品的服装进考场(考前要进行多次演练)。监考教师将对考生认真进行“三对照”和身份证识别,防止替考现象发生。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