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牡丹—华香长岭”种植落户长岭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863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万顷牡丹—华香长岭”种植落户长岭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86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万顷牡丹—华香长岭”种植落户长岭

2017-04-20 10:0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牡丹·中国“万顷牡丹—华香长岭”种植启动仪式,在长岭县大兴镇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是牡丹·中国“美丽中华富民绿化工程”的第三站。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但拉开了油用牡丹在东北地区大规模种植的序幕。同时也标志着松原市长岭县农业结构调整改革的成功开始。

打造东北最大牡丹种植区

  长岭是农业大县,具有悠久的农业历史和丰富的农业资源。油用牡丹项目落户长岭,推动了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融合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一期播种、二期加工、三期旅游,经过逐级拓展,力争五年内打造成中国东北最大的牡丹种植区、最大的牡丹花观赏园、最大的牡丹油生产加工基地,创建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现代化的新型绿色高效农业示范区。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富民强县的新希望、生态农业的新亮点、经济腾飞的新引擎。

三期工程 完善万顷牡丹园

  在长岭县建设万顷牡丹园,特邀请了油用牡丹种植专家,走进家门口“授课”。

  据悉,油用牡丹开发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油用牡丹拥有生态、经济和景观三大效益的统一性和一、二、三产业的同体性,全身是宝的油用牡丹,对促进我国油料生产、保障粮油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帮助农民加快致富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实际意义。

  据了解,该工程分为三期建设,目前,已经启动了一期种植油用牡丹4000亩的工作,投资总额为1000万元。二期规划种植油用牡丹3万亩,投资2500万元-8000万元;三期规划种植10万亩-30万亩,投资1.5亿元-3.5亿元人民币,建设牡丹油加工厂,开展牡丹药用研究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1000万元,建设3000平方米厂房,也将逐一启动。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步伐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兴起,面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任,长岭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推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农业强县转变。

  牡丹·中国“万顷牡丹—华香长岭”落户长岭,开启了长岭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步伐。

  以万顷牡丹园为基地,让油用牡丹根植在长岭、成长在长岭、盛开在长岭,以实际行动打造科技农业、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品牌农业,让万顷牡丹园成为长岭县的对外窗口、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油用牡丹基地的特色名片,走出一条具有长岭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

  记者 张格晶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