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菜篮子集体“减负”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81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菜篮子集体“减负”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81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松原市菜篮子集体“减负”

2017-04-14 10:10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各种鲜菜供应量充足,近期,我市蔬菜价格普遍呈下降趋势,菜篮子整体“减负”。

  据国家统计局松原调查队市场监测显示:相比2月份价格,此次调查的25种鲜菜价格均有下降。其中,西红柿、油菜、生姜降幅超过10%,环比分别下降17.5%、10.1%、10.4%;卷心菜、芹菜、韭菜、生菜、香菜降幅超过20%,环比分别下降29.6%、29.2%、24.2%、27.9%、24.1%;菠菜、黄瓜、白萝卜、油麦菜降幅超过30%,环比分别下降31.2%、38.6%、32.3%、35.6%;降幅最大的苦苣价格环比下降了41.7%。

  调查员张春红分析,导致鲜菜价格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入春后,气温逐渐回暖,降水量充足,缩短了蔬菜的生长周期,导致蔬菜提前上市,市场供应量大幅增加。二是超市的鲜菜进货渠道的多元化,成本较低,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压低个别的鲜菜价格。三是随着天气转暖,鲜菜在运输过程中便于保存,同时道路比较通畅,导致运输成本相应降低,青菜价格下降。四是部分本地叶菜已经上市,减少了长途运输等环节,拉低了蔬菜价格。

  记者 韩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