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备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64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宁江区备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2017-03-23 11:0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宁江区农民开始耕地准备春耕播种。张鑫革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穿行于宁江大地田间地头,满怀希望的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春耕备耕生产活动中。修农机、选种子、购化肥,到处是农民群众忙碌的身影。立春以来,我区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早谋划、早部署,扎实做好各项春耕备播工作。

  春耕科技到田间。宁江区涉农部门通力协作,积极组织资金和货源,做到春耕生产所需资金、物资足额到位,确保不误农时。涉农部门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市对农业生产的各类扶持补贴政策宣传到户。各乡镇组织农技人员通过举办培训班,发放宣传单、知识手册、播放音像资料等宣传活动,向农民传授农业新技术、新知识。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广泛开展农业实用技术普及工作,为春耕生产送去了“科技及时雨”。

  农资供应助春耕。立春刚过,一些农民就来到种子公司、种子经营门店选购种子。在物资调剂上,宁江区及早抓好春播种子、化肥、地膜、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供应工作,确保农资供应充足,同时严格进货渠道,严把农资质量,密切关注种子、农药、化肥等主要农资商品的供应数量、价格变动情况。为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涉农部门密切配合,对全区各农资销售网点进行跟踪检查,坚决杜绝假化肥、假农药和劣质种子、劣质农机具进入流通市场,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我区农民在春耕期间用上“放心优质农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调整结构促发展。结构调整和市场紧密相连,是影响农民持续增收的大问题。在备春耕生产阶段,宁江区立足资源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优质高产高效种植业,积极引导农民适度增加优质玉米、高蛋白大豆和优质小麦面积,积极扩大经济作物和蔬菜面积,优化农作物品质结构。

  此外,各地、各部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把帮扶贫困户搞好备春耕生产作为工作重点,通过落实帮扶责任制,采取具体帮扶措施,各级机关对重点村级贫困户进行农资资助和技术扶持,确保了扶贫对象备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 刘泽旭 刘德喜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