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开展“3·15”系列活动 全民参与维权 您最关心-松原站 陈尤欣 2355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面向社会招聘30名消协义务监督员

松原开展“3·15”系列活动 全民参与维权

2017-03-13 14:31 | 来源: 吉网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松原市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3·15”期间松原市开展的系列活动。

   让消费维权深入人心,最直接办法就是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今年,松原市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反映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教育宣传活动。如在松原本地媒体刊发打假维权成果、消费典型案例、公布农资打假行动方案等。用事实说话,让维权行为更加入脑入心。

   3月15日上午,在松原各人口集中地带,松原市将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大型服务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在现场为市民解答消费难题。现场将曝光2016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对侵权行为进行“硬约束”给市民以警示,给违法、违规生产商以严惩。

   活动将走进社区、进企业,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协义务监督员能够在现场体察、监督商品的生产、制作、加工、销售过程。

   生活中经常接触的服装类商品的合格程度是市民较为关心的。松原市将在“3·15”期间重点检测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内衣、纺织品、床上用品,加大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整治力度。

   此外还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0名自愿参与消协组织,让普通市民更加贴切地参与到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中。

   在备春耕的重要阶段,松原市还将适时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携手,共同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梓木

责任编辑: 陈尤欣